【寻医问药】根治骨质增生绝顶秘方

zzhrgb:

空谷:

wy88quan:

该偏方从一女老中医处获得

  

偏方非常简单,就两味药,据说乃为消淤化瘀通血软骨之药。

  

  

 

偏方:

  

川芎 1斤(500克),

  

山奈 2两(100克),

  

陈醋(或白醋、醋精均可)1瓶(500克)备用。

用法:

  

  

 

将川芎、山奈两味药混合一起打成粉未备用。每次取一小抓药粉(约50克药粉,用量视敷处面积大小而定,如敷膝盖处药少,一小杯足矣,而敷颈椎处面积大,约需两小杯),用少许醋精调和、揉搓成面团状,用手抓捏时不干涩、不粘手、不滴水,象做包子的面筋便可。此时用透气性好的纱布包裹好该“面团”两层做成“药布包”,放在锅里蒸(最好有蒸笼,如无蒸笼,则须注意防止被水浸泡,可将“药布包”置于小碗里,再在小碗上盖上一个大一点的碗“罩住”,既要保持小碗透气又要防止蒸气遇冷化成水后反滴入小碗里浸泡“药布包”。如此一起架放于锅里,锅底盛少许水,盖好锅盖,文火而蒸)。水开后,约蒸5-6分钟,取出,稍冷,平摊于纱布上,趁热(以皮肤能受得了为度)敷于骨质增生处,绑扎固定,外面可再垫上一层塑料,以防药水渗出污染衣裤。敷两三个小时后,解开,让敷处透气两三个小时,再如上法又将药包蒸一次,此次蒸时只需2分钟即可,又趁热敷上,两个小时后,解开,透气,依此类推,交替进行,一天十敷十解(病情稳后,可放松一点,晚上可视情况敷或不敷),一幅药团可连蒸连敷2至3天,再换新药团。本药方所开药量约摸可用一月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特别提示:本文介绍的药方,多人试验有神效,本博主虽无亲身验证,属于外敷方.

来源:夕阳无限美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ID481707416 | Powered by LOFTER